中国微生物学会酿造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天津召开

时间:2023/12/01

字体:[ ]

11月24-26日,中国微生物学会酿造分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天津科技大学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微生物学会酿造分会、天津科技大学生物工程学院主办,来自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食品发酵工业研究院、四川大学、山西农业大学、西南大学、北京工商大学、湖南农业大学、齐鲁工业大学、沈阳农业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河北农业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市利民调料有限公司、北京首农味业集团等多家高校、科研院所和知名企业的200余名专家学者和师生参会。

图片

中国微生物学会酿造分会主任委员,天津科技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路福平教授表示,我国酿造产品种类丰富、历史悠久、工艺独特,近年来在酿造科学与技术等方面进步明显,但仍存在诸多亟需解决的科学问题,相信本次会议的召开能够为酿造行业的科技创新、交流合作提供新的思路与方向。

图片

本次会议共有6个主旨报告和33个平行会场主题报告,聚焦我国酿造微生态、酿造生物技术、酿造资源挖掘与利用技术创新发展的最新前沿和研究成果,展望未来发展趋势,并围绕酿造生物技术创新研究、酿造资源挖掘与利用技术焦点以及目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等展开报告研讨,为我国酿造微生物和酿造科学与技术领域的发展和突破提供了极具价值的前沿性研究思想与成果,同时也为进一步推动微生物酿造领域创新发展、交流合作、汇聚各类创新资源提供了重要平台。
会议同期还组织召开了中国微生物学会酿造分会2023年度第二次委员工作会议。会上,委员会就创新酿造分会活动形式、促进产学融合、充分挖掘我国传统酿造资源等方面开展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并确定了2024年酿造分会主要的学术活动及其组织方式。

                                                  (中国微生物学会酿造分会   供稿)

上一篇:2023年全国海洋微生物学学术研讨会在青岛举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