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生物安全关键问题与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路径研究”项目启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3/02/02

字体:[ ]

中国微生物学会申报的“我国生物安全关键问题与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路径研究”项目获批, 该项目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履行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桥梁和纽带职责,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是中国科协组织实施的2023年度第一批决策咨询重点项目之一。

2月1日上午,中国微生物学会召开了项目启动会。启动会由学会副秘书长、项目负责人丁家波研究员主持。学会秘书长向华研究员致辞,指出“我国生物安全关键问题与自主创新能力建设路径研究”决策咨询重点项目的顺利实施,有利于督促和加强我国生物安全标准化建设、关键技术战略布局,助力我国生物安全自主创新技术的研发和落地。中国科协战略发展处赵红副处长介绍了项目的背景意义及要求。

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生物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中国海关科学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中国人民解放军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吉林大学、中国兽医药品监察所的决策咨询专家及动物生物安全与公共卫生防控团队骨干等25人参加了会议。全体咨询专家就项目研究内容、课题设置、分工安排、写作框架等进行了充分交流,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参会专家一致认为,本项目研究内容聚焦于我国生物安全关键领域,目标清晰、前瞻性强、挑战性高,专家团队阵容强大、分工明确,希望通过本项目系统梳理和总结我国生物安全领域的成果及发展方向与建议,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做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助力土豆丰产增收
——“科创中国”农业微生物产业科技服务团在行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