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土豆丰产增收
——“科创中国”农业微生物产业科技服务团在行动

时间:2023/03/24

字体:[ ]

中国微生物学会“科创中国”农业微生物产业科技服务团,以“科创强农”为宗旨,服务“三农”始终在路上。3月16日,服务团团长、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主任姜昕研究员带领团队,围绕广东省马铃薯产业发展创新需求,赴广州市增城区荷田家庭农场土豆生产基地,指导田间一线,大力推动广东土豆丰产增收工作。




期间,广州碧禾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技术负责人、华南农业大学资源环境学院蔡燕飞教授,详细汇报了团队在防病促生、溶磷溶钾等功能菌高通量筛选,芽孢杆菌高密度定向发酵等方面的技术成果,展示了自主研发的多种不同微生物菌剂对土豆丰产增收的效果以及产品生产应用情况。姜昕主任充分肯定了蔡燕飞团队多年来在微生物肥料研发和推广领域的工作成效,对微生物菌剂功能菌种选育、产品研发、工艺优化、质量控制、土豆种植技术等进行了指导




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是发展现代农业的首要任务,国家马铃薯产业体系岗位专家、中国农业科学院熊兴耀研究员,也多次亲临田间,口传心授,支持和推动微生物菌剂在土豆种业的应用,对土豆的丰产增收具有重大意义。

此次活动,充分展现了“科创中国”农业微生物产业科技服务团在科技助力地方特色产业提质增效和科技服务的新模式,也体现了中国微生物学会政产学研深度融合的显著成效,必能加速科技成果应用转化、助力科技兴农,大力推动土豆丰产增收,助力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微生物学会农业微生物学专业委员会 供稿)


上一篇:2023合成生物学产业嘉年华在南京成功举办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