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微生物学会

时间:2021/09/01

字体:[ ]

浙江省微生物学会的前身是中国微生物学会杭州分会,成立于1953年12月,有会员14人,理事长为屠宝琦教授,挂靠单位是原浙江医学院。浙江省微生物学会于1984年正式成立,原浙江农业大学钱泽澍教授、浙江省医学科学院钮家琪研究员、浙江省疾病控制中心鲍行豪主任技师先后就任理事长。

目前,浙江省微生物学会挂靠单位是浙江大学,有来自高等院校、科研机构、医院、疾病预防控制等单位会员350余人,下设理工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农业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医学微生物专业委员会及学会秘书处,理事长为浙江大学医学院陈智教授。

在中国微生物学会指导下,在学会各届理事长领导和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下,浙江省微生物学会不断发展,在科研合作、学术交流、科普宣传、产品研发等方面做出了自己的贡献。28年来,浙江省微生物学会开展国际学术交流约150余次,承办省级或国家级学术会议近130余次;主办或与其他单位联合主办省级学习班25余次;为科研项目牵线搭桥立项20余项。此外,浙江省微生物学会还完成了中国微生物学会和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布置的各项任务。近年来,浙江省微生物学会实现了学会理事的高学历和年轻化,为本学会在新世纪的发展注入强大的动力。

近年来,浙江省微生物学会在管理和发展新会员模式上进行了新的探索。我们改变了过去理事会理事过多地集中在省会城市的现象,在浙江省地区或市一级以工作站形式、由当地理事负责设置了常设联系处,使得学会工作和有关信息及时下达,各地会员的意见能及时反馈,不仅明显减少了秘书处日常工作量,也使办事效率大为提高,发展新会员也比较顺利。在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领导下和中国微生物学会指导下,浙江省微生物学会将以崭新的姿态和面貌,争取在学术交流、科普宣传、科研合作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上一篇:云南省微生物学会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