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美国微生物学会(ASM)的交流

时间:2012/04/20

字体:[ ]

1983年4月,美国微生物学会(ASM)组织“人民—人民”科学活动,赠送了中国微生物学会纪念证章。

1986年,副秘书长王大耜先生应美国微生物学会邀请,赴美商谈中美双边生物工程学术讨论会事宜,王大耜先生代表中国微生物学会向美国微生物学会赠送了刻有中国风景的纪念品。

1989年,我学会主办了北京国际生物工程会议,会议圆满成功,为中美今后的合作奠定了基础。

2000年,闻玉梅理事长受美国微生物学会邀请,代表我学会出席了ASM百年年会,闻玉梅院士出席会议期间受到美国微生物学会专家教授的热情接待,在众多国家参加的情况下,唯一邀请闻玉梅院士在欢迎招待会上介绍了中国微生物学会。

2004年7月,美国微生物学会国际部Hongwei David Yu教授专程来中国访问了中国微生物学会,专门就中国微生物学会与美国微生物学会如何进行学术交流的具体事宜进行了探讨,拟定召开中美微生物学研讨会;并同时进行双方学会办公室工作的经验交流,以促进学会的发展,扩大学会的影响力,进而共同促进世界微生物学的发展;还对中国微生物学会主办的期刊如何进入SCI提出意见和建议,对学会期刊的英文摘要部分联网到美国微生物学会网页上也作了考虑。

美国微生物学会代表团在参加第六届伤寒及其它沙门菌病国际学术年会时,特地邀请中国微生物学会于2005年11月11日在桂林举行了正式会谈,会谈就双方共同举办代表性的国际性会议、开展双边学会大使活动、网页上设置友情链接等具体实施方案达成了共识。

在美国微生物学会(ASM)第106 次年会期间,中国微生物学会(CSM)副秘书长张霆代表学会出席了大会并与美方(ASM)进行了正式会谈。会谈于2006年5月22日于美国Orlando市Peabody宾馆举行。双方在积极友好的气氛中对就学会之间开展交流活动进行了探讨并在2005年11月桂林会谈的基础上进一步达成了共识。

2007年1月18日,中国微生物学会与美国微生物学会代表团进行了长达2小时的电话会议。中国微生物学会的美国大使东秀珠研究员和邵一鸣研究员、美国微生物学会国际部主任Lily Schuermann女士和Todd Peterson先生、国际教育委员会主席Edmundo Calva先生参加了会谈。

2007年8月,中国微生物学会在新疆乌鲁木齐召开学术年会期间,与美国微生物学会联合召开了中美微生物感染与免疫学术研讨会,美国微生物学会代表团出席了会议,并在年会时做了大会报告。为今后两会的进一步密切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中-美微生物学会新发、再发传染病学术研讨会   2007.8  新疆 乌鲁木齐

2008年11月中国微生物学会和美国微生物学会在海南省海口市联合举办了“生物能源与环境微生物学研讨会”。

中-美微生物学会生物能源与环境微生物学研讨会   2008,11. 海南省 海口


上一篇:

下一篇: